2008年4月5日

我的桂綸鎂


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桂綸鎂

2002「藍色大門」? No…那時我被陳柏霖的帥氣給深深吸引

2003地下鐵 ? No…匆匆一撇完全沒有印象

2003 蔡健雅MV「無底洞」、「陌生人」 深入我心

2006「最遙遠的距離」? 裡頭顛覆了我對她的傳統印象

2007「不能說的秘密」? 一部讓我ㄧ看再看無法自拔的電影

「藍色大門」是她第一部作品,很自然的演出了不易揣摩的角色,但我那時很為陳柏霖著迷,覺得他簡直帥到一個不行!

「無底洞」、「陌生人」則是多年來我到KTV常點的歌,除了享受歌曲的痛,更是喜歡看著桂綸鎂那普通外表下的不平凡。

時序上來說,她的最後兩部電影,我是在美國先看了三遍「不能說的秘密」,回台後才看了「最遙遠的距離」,對我來說都是2007年的兩部片,卻給我截然不同的感覺,我愛極了她在「不」片中與葉湘倫之間那種神祕的調調,那種所有秘密自己擔的個性,調皮卻又深情,讓人分不清每個笑容背後是苦還是樂。當然,周董的音樂又讓整部片徹底加到滿分。我想,她法文系的背景,及本身會談鋼琴,也是讓我很喜愛她的原因吧!

至於「最遙遠的距離」簡單的說,某部份也很像「不」片中小雨的個性,但更都會些,畢竟時空背景不同,但我很愛她那幕,帶著白色耳機聽海浪聲的畫面,真是舒服!

最後托她代言的福,今年我已經花了好幾千元在7-11City Café! 她的筆記本當然也到手囉!希望妳們也會和我一樣喜歡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