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12/19-時光機

下飛機的那晚,未接來電裡出現了J母親的號碼,我知道,有人在想我了.
J媽媽說好久沒看到我了,想找我到家裡坐坐吃個飯.理所當然的,
我答應了.禮貌性的我傳了簡訊給J,「已經和你媽約了,今晚六點
到你家吃飯」
J沒有回我,想必今晚應該在上班. Good~
J爸爸老了好多,因咬字不清楚聽他說話有些吃力,但我還是喜歡
聽他聊過往那些全世界走透透的跑船生涯, J媽媽的氣色很好,一
樣喜歡天南地北聊個不停,分享著生活裡的大小事,邊看著新聞邊
聊天,看到兩老健康和樂的坐在客廳,我很欣慰,J是家裡最小的孩
子,一晃眼J爸已經七十好幾了,以前還在唸書時感覺不出來,現在
看到白髮蒼蒼的他,心裡總有股說不出的心酸,硬是要他們兩老坐
在一起讓我拍張照,我說要放在Blog用,J媽竟然害羞了.
十點前的離去,是為了避免兩人走進門後的尷尬.
沒有消息,是默契
三個小時的晚餐
是十年後的我
唯一想做的
也是
唯一能做的
J爸J媽,...你們要好好保重喔!

(12/19/2008 22:55:0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