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9/8 歸屬感

星期五Henry & Jeanny從Oregon開了快10hr的車到加州,
參加星期六下午朋友的婚禮,我們很榮幸的,約了他們星期日
來家裡用晚餐,並留下過夜,我們邊吃飯邊聊天,晚上一起看球賽
和無聊的韓劇,早上起床用過早餐後,他們就必須回程了,
其實再相聚時間很短,真正聊到的也不多,但就是讓我好想唸好想念
在Corvallis的日子,華人稱Corvallis為谷心鎮,這有點鄉村又不太鄉村
的城鎮,對我們來說,什麼都有,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
我想念那裡認識的朋友們,想念那些街景,學校,大樹,
想念教會的每張熟悉的臉孔,想念每兩週去Henry家的聚會,
心裡雖然清楚再回去那過以前的日子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了.
越是這樣想心裡就越是懷念,想念那裡的溫暖,和帶給我一切的回憶,
時間跑的好快,推著不讓我們停下,稍稍回想就會讓我落淚,

Louise說每個人都會有覺得是自己歸屬的地方,
那地方不一定是出生地,也可能是旅途中一個小站,
她覺得來加州七年了,仍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她感到紐澤西才是她的家,...我心裡是認同的,
雖然我嘴巴上鼓勵她,既然住在這了,應該要會很喜歡這才對,
這麼多人都想要擠到加州來,她會慢慢喜歡這裡的.
但理想和現實往往就是這樣.

我也喜歡加州,但我心裡,似乎就是有那種強烈的感覺
覺得Corvallis才是我的家,很怪吧!不是高雄,不是中壢台北,
而是只待過半年的Corvallis.不知是那裡的朋友給我這樣的感覺,
or,其實我喜歡的是過著小鎮生活,遠離城市的喧鬧繁華緊張,
如果Corvallis聽的見
我會很想要大聲的告訴它
"我很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