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9/4 奶酥土司 vs 韓式烤肉飯

今天趁去Wal-Mart時找到了上次老大沒找到的奶粉
美國的奶粉很粗糙,(顆粒很大),為何我要買奶粉呢?
就是因為又嘴饞了,很想自己DIY奶酥(美國沒賣)
回家將輪胎換好後開始做奶酥土司當中餐,
將奶油軟化後+細沙糖+一點點鹽攪拌後再加顆蛋和奶粉,
攪勻後塗在土司上,最後在上面撒上些沙糖(烤好顏色比較好看)
哇!大成功!不錯吃,晚上宵夜時間弄一片給老大吃
老大說很好吃喔!且竟然吃起來像蛋塔的感覺
(大概因為我塗太多給老大了)
大家想試做的話,份量請自行斟酌,因為我都是憑感覺的!
~~~~~~~~~~~~~~~~~~~~~~~~~~~~~~~~~~~~~~~~~~~~~~~
今天晚餐我做了韓式烤肉飯
將里肌肉退冰後切片+醃料
(醬油,米酒,五香粉,蒜頭末,蔥末,辣椒末,糖,
白胡椒粉,麻油一點點,韓式烤肉醬)

醃了一下午~~~非常入味! 火熱沙拉油後,直接放入平底鍋煎
(我懶的用烤箱烤)煎到有點焦焦的感覺就可以了!

起鍋後我用烤肉醬炒豆牙,炒好就OK!
用盤子盛飯,把豆芽菜鋪在盤子一圈
飯上放肉片淋上香噴噴的肉汁即完成烤肉飯了!
當然,因為我肉醃的多,是因為我還準備了萵苣
整片葉子洗乾淨直接包肉片吃!!!好好吃喔!
老大今晚吃超多,且還吃了兩大碗飯 !!真捧場阿! ^^

2 則留言:

  1. 呵~我是個很懶的傢伙
    在今天把所有同學朋友的部落格做個大清倉
    花了...3個小時吧
    這幾個月一切順心吧
    自從換了新帳號~鮮少上MSN=.=
    倒是掛在網上看影片的時間變多了
    有越來越宅的趨勢~哈
    明天一早要上班~現在還沒睡就是一個好證明
    很可惜沒能在你出國前聚上一聚
    只好下次囉~Good luck^^

    P.S.看著最近幾篇肚子都餓了
    我可以用很色香味來形容你的部落格嗎?
    當然那個泡泡怪除外啦^^"
    讓我想到電影"小精靈"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啦!上次回台灣,我們在高雄見了一次,台北見了一次,和其他人比起來算很多了呢!因為上班南北跑的關係,那時要和朋友約見面,真的很不容易!

    沒想到你還有回來逛我這部落格,
    這裡可是人煙稀少阿!
    (最近我有努力在更新,讓我在上班的幾個同學打發中午無聊的休息時間)
    下次想到什麼好吃的記的告訴我喔!
    我每天都在開發新食物呢! ^_^
    miss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