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9/6 大熱天的冰酪梨牛奶

要說果汁牛奶,認識我的大部份都知道我最愛喝香蕉牛奶啦!
其次可說是酪梨牛奶,其實這兩個在我心中不分上下,
差別就是價錢了,在美國一顆酪梨可以賣到$1,算很貴的水果,
但上次看到新開的超市在特價,4顆 $1元,老大和我立刻買了8顆庫存,
冰起來的話比較不會太快軟掉,但香蕉剛好相反,一冰就軟掉黑掉,
酪梨要打起來好喝真的比較麻煩,因為最好是加上一盒味全布丁,
打起來才會香滑潤口,美國可沒賣這種小布丁,之前在Corvallis,
每次買了酪梨我就要順便做一大碗布丁備用,小麻煩又增加成本.
兩種水果都很營養,加上牛奶打成果汁真的超好喝,又容易飽!
早上若出門來不及弄早餐!打一杯香蕉牛奶真的是最快的選擇!
至於晚上肚子餓想吃宵夜又怕胖的話,
和你親愛的分一杯酪梨牛奶,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

***酪梨沾醬***

酪梨又稱奶油果,牛油果,鱷梨,是營養成份非常高的水果
上次從姑姑那裡學到一種醬料,用酪梨+糖+蒜,以果汁機打碎
用來沾chips (類似多力多滋那種很吵的零嘴),味道真的妙極了
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今天早餐後我就用半顆酪梨做此醬料
老大愛極了呢!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