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家族

今天要講一個也是負面的話題。
~家族關係~

我的兩個家族的關係
都...不怎麼樣。
以前我覺得...跟爸爸那裡的親戚關係是很冷淡的。
因為從小很少與她們有連繫往來。住得遠又少有交集。
長大後因為資訊發達,也有比較多的接觸了, 以為關係會靠得比較近。
不過我又錯了, 家族的愛恨情仇可以寫成10本長篇小說出刊。
除了上一代的仇恨以外,狹小的心眼跟惡毒的話語及傷害也導致了現在更少連絡主因。
畢竟...少往來或許大家都舒服些。那些小時候聽到耳裡的話是不會因為時間拉遠而有
所遺忘的。對他們曾經對我的照顧我感激在心。但我人生中的幾大遺憾之二就是住了
新店 & 加州。 可惜發生的不能回頭。 只能當作教訓。以面再落人口舌。

而媽媽這裡的親戚關係,我一直是很喜歡的。
畢竟從小住的近, 常往來, 每年又有至少兩次的聚餐。
可十幾年前開始, 晚輩們各自成家, 真的還有往來的不多了。
連網路上要有交集都難。這點常讓我心很痛。

小時候的點滴回憶仍常上心頭。但一切都遠了~
舅媽與姨媽姊妹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變得不願往來。
我常聽到我媽與姊妹們講到舅媽就是滿腹不高興。
或許一切的導火線都來至於當初舅舅與外婆的離去了。
因為一些照顧上的心力,金錢。也不知哪來這麼多忿忿不平的心思。
也不會顧念她們平常照顧婆婆的勞心勞力。反正一肚子牢騷抱怨。
導致我們與表哥表姐們也疏遠了。

小阿姨更是有20年沒見到她了吧!唉~ 另一段剪不斷理不亂的故事。
因為根本就不往來了。故我只能忍受。每幾個月我媽再跟姨媽長舌時對小阿姨的不滿與怨懟。

常聽我媽講電話真的事一件很不健康的事情。
心力交瘁阿我!
但我對這家族仍是充滿感情,活力。想要拉住每一個人。
我弄了相簿,社團 。
我的表姐們都是我的偶像。
可是直到今年...我也感受不到了
什麼都感受不到了
大家冷的跟冰一樣
什麼都不要問 比較好
什麼都不要關心了 比較好
是嗎?

上個月 台北的偶像出事了
我查了七天的網路新聞
知道了表面上的狀況了
但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關心
我知道...這麼大的事情
她會有能力處理的
 
我們家族也都知道了
但我們能怎麼做
我們能做的就是...什麼都不做

心情很差
因為我一直很相信她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又隱隱約約的覺得
難道這些年  她一點都沒發現嗎?
她真的都不知情嗎? 枕邊人的經濟狀況 這麼難以看透嗎
那現在真相已經知道了。包容? 原諒? 接受?

所有的人繼續裝做沒事
是不是就能夠相安無事?

這算是哪門子的親戚
連朋友都談不上

好悶

大家都活的只顧自己了

好悶

嘴巴上關心的都是新聞上的八卦了

心裡關心的都是自己的錢包了

好冷淡的世界

真希望我能跟的上這世界

自私一點

自私一點

自私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