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陽陽 -YANG YANG (2009)】



在談「陽陽」前我要先說,它絕對是我去年最愛的電影,愛到讓我花很多時間看完它網上幾乎所有的中文影評,劇情跟劇照大家可至官網欣賞。我也很想要跟其他部落客一樣放上大量陽陽的照片穿插文字描述心得。但…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完電影後再去「官網」點選「推薦文章」,看看那些專業影評,來加深妳對這部電影的瞭解。

我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從片頭陽陽(張榕容)參加母親婚禮時在洗手間的情緒起伏,就生動的讓我心疼,透過導演手持鏡頭的安排,雖然搖晃的讓我有點不習慣,但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把每個演員細膩的表情都抓到,走位安排,及一鏡呵成的橋段彷彿我就站電影裡頭陪伴這些演員。

其中,最喜歡陽陽與鳴人(經紀人)跳舞那段,隨著音樂及舞步,讓我產生好多對兩人內心戲的揣測,好期待這場舞結束後的變化,可是…劇情沒有像我想的那樣,鳴人是個有原則的好男人,(真想跳起來大喊,有沒有搞錯!?面對這麼正的美女竟然可以拂袖而去)。

最後一場跑步的戲很讓我驚訝,持續幾分鐘讓陽陽在清晨的台北河濱公園一直跑著,直到路燈熄滅,喘氣…ending,而我卻好想再看下去,不願結束。沒有多餘的對白,但卻將陽陽堅強的個性展現無遺。

我喜歡片中的結局,但DVD裡的另一個結局也很不錯,是一場講清楚說明白的完美的ending,但比較起來,我更愛第一版本的結局,有些事就是不必去解釋,另一方可能更得要永遠的承受心中的折磨或遺憾,被誤解的人,選擇沉默,帶著勇氣,堅強的走出自己,我被這個性深深的吸引著。

最後要跟大家講的,其實就是……我好喜歡張榕容喔!
演技自然,流露真情,從「花吃了那女孩」飾演一個T的角色,到「渺渺」飾演暗戀女同學的可愛高中生,再到「陽陽」短跑運動員,一片拿下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我愛上了這個中法混血的女演員。可惜她去年從世新畢業後blog就很少更新了,很少有公開活動或新作品,經紀公司又還沒有幫她架設個人官網或是粉絲團,我能表達的地方有限,只能在這裡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及張榕容的電影!謝謝!

「陽陽」電影官網
「陽陽」台灣電影網介紹
張榕容-維基百科
張榕容-無名小站
張榕容-過去作品

電影「陽陽」
2009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2009香港國際電影節推薦十大必看佳片
2009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演員、最佳音樂

演員「張榕容」
2009年: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榮獲最佳女演員獎。
•第53屆亞太影展,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來看一下trailer吧!
「陽陽」第一支長版預告

「陽陽」第二支長版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