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德芳表姐的領洗儀式

時間:2010.04.03(六)20:00~22:30
地點:文藻詠穌堂

數百人齊聚參與這復活節守夜禮及聖洗禮
很榮幸因為表姊的關係,可以參與天主教的活動
禮堂很莊嚴,嚴肅,與基督教會的氣氛非常不同
禮堂內沒有人交談,大人小孩皆穿著正式
讓我開始呼吸困難(社交恐懼症發作?是感冒啦!)

以前從沒參加過望彌撒,後來我媽告訴我望彌撒時間都很長
果不期然,這晚我坐在沒有靠背的木頭椅上兩小時半
可怕的腰痛+感冒的頭痛讓我差點暈厥過去
不斷起立坐下歌唱的過程,讓我第一次害怕虛弱的
身體將在眾人面前倒下,且喉嚨好癢好乾呀!

我們基督教教會一般的禮拜時間都只有一個半小時
且有附靠墊,椅墊給有需要的人(我瞬間從社青進階為松柏了=_=)
扯太遠啦,讓我們來看一下這美麗的領洗過程


文藻美麗的校門

詠穌堂內的聖水池

人手發一支蠟燭,很美(請原諒感冒的我忘了此舉涵義)

表姊站在左前方,右前為另一領洗學弟,後方為教父教母

漫長儀式過後的餐會我終於醒了(補充能量!衝衝衝)
周神父看起來很像是非洲裔呢(要再求證)

親愛的德芳表姊,恭喜妳也成為主的小羊
好開心能參與妳的人生大事!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