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查無此人- Finding Her (2008)】



這是昨天無意在公視轉到的電影,幸好接上時才剛演不久,一部電影好壞,我常能在30秒內嗅出,當然電影的好與壞是很自我的感覺,會觸動我心的對我來說大概就是不錯的電影,但得過獎的大片確不一定會合我的胃口。偶爾來點這樣的輕鬆小品感覺挺不錯的。(其實它內容要探討的議題並不輕鬆喔)

不得不說,這幾年好看的國片越來越多,讓我每次一發覺到好片就渾身熱血開心好幾天,大概國片老找悲情劇本來拍,每部都像公視出品一樣,也難怪只有艋舺能跳出耀眼票房,其他只能默默得獎後在電視台播出,難吸引大家買票進場,略為遺憾。

說了這麼多前言,到底要不要來說這部的觀後感呢?
其實搖控器會停在這一台的原因是…是因為看到了兩個可愛的高中女生在嘻鬧著(羞),接下來劇情的發展就一直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沒有讓我情緒大轉變,但兩組人馬的交錯發展,讓我感到非常有趣,一組人馬是郵差先生(庹宗華飾演)與同事為了送回「查無此人」的信,意外的發掘到一對高中女生的友情故事。

我不想提太多的內容,也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才看影評,(這才是我看電影的順序),片中許多場景是在台北郵政總局內部的作業區拍攝,這是讓我非常感興趣的片段,有濃濃的台灣味,庹宗華把敬業郵差伯伯的角色扮演的真好,片中小女生將想要說的話一封封的寄出,信封上卻不留下收件人與寄件人的地址,郵筒是她唯一的出口,透過本片我又看到了另一個較少人關注的社會問題,青少年失衡的愛情觀。(家長可以看這部)

最後說說,我懷念以前手寫信的日子,當然我現在偶爾還會寫信,(真的只是偶爾了),現在看到穿著綠色制服的郵差穿梭在大街小巷,總有很親切的感覺,網路的便利,並不一定真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時間空間的限制下,只能希望著每一次善意的回應,對方都能收到,這樣就夠了。

來看一下trailer吧!


影評:《查無此人》原來郵差可以這麼浪漫
2008 《查無此人》 Finding Her 電視電影
•98年度優良電影劇本佳作
•入圍2009年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競賽單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