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麥麥懷孕了


3/31號收到妹妹的來信及照片,讓我們一家緊張興奮了起來~麥麥懷孕了!
一場美麗的意外,讓我忍不住想把這兩個月懷孕的照片做成影片!
(大肚照看起來都一樣,我就省略囉!)
把妹妹的信po上來,分享一下!
===================================================================
各位麥嘜未來小孩的爸媽們 :

這是麥小嘜這1個月以來的生活照,也記錄到她肚子越來越大了

其實說起來也算有緣,本來也沒有讓她生小孩的念頭,就在2/25那天晚上9點,
因羅小聰要去公司做實驗,所以我就載他去公司,我再載麥嘜去比較遠的公園散步
平常是沒在去的,一去就遇到一對老夫妻帶著2隻瑪爾,我就去跟他們聊天,
剛好那時麥嘜發情,我沒注意到,以為他們在玩,慘事就發生了
(因我沒有那隻公狗的照片,我上網找了一個跟牠蠻像的給你們看,在最後一張)

2/26號羅小聰下午請假,我們就載麥嘜去醫院檢查,那個年輕的女醫生就說麥嘜因已發情結束,卯子也已經開始委縮,應該是不會懷孕的,我想說一切就當沒有發生過好了,看羅小聰放心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載麥嘜去宜蘭玩了3天,但我覺得麥嘜的肚子有變大了一點,網路上查說可能是假懷孕,但我還是有隔幾天就幫麥嘜照相,及記錄體重
3/19號麥嘜出現孕吐?!
3/22麥嘜看醫生,看不出個所以然,吃了1天藥

其實這期間我真的很難熬,因為不能確定是否有懷孕,(網路上查又說一定要等
1個月才能去照超音波)所以我做了一個窩給麥嘜睡(照片:03251)
目前先放在樓梯下的位置,有時斑斑也會偷跑進去睡

好不容易等到3/26號剛好滿30天,衝去看醫生,才終於放下我心中的大石頭
(照片:03261)照片註:最上方一團黑的是膀胱,膀胱的右下方才是1隻小狗狗)
照了個超音波,看起來好像一隻小狗狗轉頭過來在對我們笑,揮手
不過醫生說現在還太小,他目前是照到2隻,才胎盤大
他說也有可能小狗跑到別的地方,他也有可能照不到
一切都要等到4/21滿55天才能去照x光,一聽到我又覺得難熬了
(看胎位有沒有正,小狗有沒有太大或臍帶有沒有繞到小狗,及確定小狗數量)
如果有正常的話,我們決定讓麥嘜在家自己生

這幾個月我都不能回去高雄了,等小狗狗生下來,至少要等3個月才能出遠門
至少要等到7月才能回高雄,當然也希望你們能來新竹看看麥嘜
想想小狗狗的名字,還有看看怎麼照顧小狗狗的書,給我一點意見
當然要開始準備佈置小狗狗的居住環境,當然訓練小狗狗的事就交給你們了
希望你們也能一起參與這個喜悅~(我不確定多多有沒有要養,有的話幫我寄給他)

麥嘜體重:
3/6 :4.2kg 3/9:4.3kg 3/22:4.4kg 3/28:4.5kg 3/31:4.6kg
==================================================================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一 帶我回家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 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瞭解我
三 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五 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 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 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
八 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九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 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
方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