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 (2009)】





去年初在美國電視播出的這部真人真事電影,今年由雷公電影公司引進台灣上映,真為台灣感到驕傲,願意為這一小塊市場的人冒險。雖然願播放的戲院不多,但這幾週看到網路許多熱烈的討論,讓我感到很開心。

上週末深夜看完此片,有全身虛脫的感覺,因為大概有1/3的時間,我都處在掉眼淚的狀態。不是嚎啕大哭,而是我真的止不住眼淚,如果我媽進來看到應該會嚇死吧!其實我看trailer時就有預感了,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它竟成了這20幾年來讓我哭最慘的電影。(現在在心裡偷偷笑我是愛哭鬼的人,…請先看完此片再說)

與上次「荒野生存」一樣,同為真人真事改編的悲劇電影,我很佩服主角家人協助完成此片的勇氣。與SF同志人權鬥士「Milk」不同的是,這次人權鬥士為男主角的母親,虔誠的基督徒,故事發生於1983年,一個美國傳統家庭裡,面對家庭成員為同志後的發展,從一開始的排斥,不解,到悲劇發生後心裡仍感到不平靜,在漸漸想要更瞭解兒子的過程裡,發現了以往的堅持與被誤解的信念,才是導致這場悲劇的原兇。在理解與釋懷後,化悲傷為力量,積極的參與同志人權運動。

後半段是本片的精華,雖然兩大主角重要的內心轉折點,在片中沒有交待清楚,但女主角雪歌妮薇佛精彩的演技帶過了那瑕疵,絕對會讓妳們在看完本片後,會用新的角度去看世界。這部片也會帶給許多面對家庭親子價值觀等衝突時,該如何面對與拿捏,可用不同角度思考及處理的重要參考電影。(中文版小說六月上市!)


為巴比祈禱-中文官網
為巴比祈禱-英文官網
為巴比祈禱-IMDb電影資料庫
★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電視電影類)
★艾美獎 最佳女主角、最佳電視電影入圍
★美國演員工會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
★螢幕演員公會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
★金衛星獎 最佳女主角入圍

來看一下trailer吧!




補充資料:
Milk」 發生在60~70年代的舊金山,加州,美國 (民國50年左右~67年間)
「Bobby巴比」發生在1983年的Walnut, 洛杉磯,加州,美國 (民國72年)
「Mary Griffith瑪麗葛菲斯」至今仍致力於同志人權運動 (下圖)

Mary Griffith: I know now why God didn't heal Bobby. He didn't heal him because there was nothing wrong with him.


<其他我想補充的影片 update:2011/7/9>

歐巴馬「It Gets Better」演說

 上帝必須創造多少同志才能讓我們認同這是天意?

一位德州佛沃斯的市議員Joel Burns

講述美國同志青少年,被霸凌和自殺的案例

遭霸凌美國同志青少年的母親 Wendy Walsh 現身說法

Google Chrome「It Gets Better」宣導片

Pixar - It Gets Better (皮克斯動畫公司員工自製宣導短片 )

The Trevor Project - It Gets Better! 

美國藝人發聲  (剛聽這麼多英文,看一下這沒字幕的應該ok吧!)

同性戀在道德上有什麼問題? 

(中文字幕請點選螢幕右下CC)

為巴比祈禱 中文小說2010年06月21日出版了

可以參考博客來的介紹,底下還有五頁的試讀小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2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