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2011/04/15-抵達廣州啦! (4/14Day)



八點就到灣仔中旅等車了,雖然有先買好車票,但怕有狀況寧願早點到,09:05準時開車
  
HK90元就讓我從香港到廣州了

很開心在等車時認識了經常往返中港台的一位陳佩佩女士,知道我第一次深入內地,很熱心的說會帶著我通關,一路會等我,真是好人,我們還交換了連絡電話.她很巧的就坐我旁邊,我們很開心的聊天. 香港往中國通關的話巴士要停兩站,一個是香港海關出境(這裡不用拿行李),然後再停一站是中國海關入境(這裡要拿行李過海關檢查),兩個站離的不遠,差不多十來分鐘

到廣州下交流道後第一站是暨南大學(下車點)   (附近還有中山大學欸!好棒!)

到廣州下車也快一點了,還好陳女士在車上給了我蛋糕讓我充飢,因為我好餓好餓,我只想快點抵
達飯店,過境很順利,下車地點離地鐵站很近,我買了一張"羊城通卡",類似台北悠遊卡,不過限地鐵跟公車用,有效期三年,我只待兩天搭五次竟然也呆呆的買了卡=_=



入住時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原本我是要住"廣州大都酒店",事前花了兩周的時間找的飯店,竟然在我抱著行李走上地鐵的樓梯,又拖著行李走了約20分鐘抵達,check in時才告訴我,我沒有身分證不能入住這裡,因為他們是三星級的飯店,政府有規定三星級的飯店無法招待外國人,阿哩勒#@$@#%   我對著經理大聲吼著說,為何訂房時妳們不早說,現在是廣交會期間,是要我去哪裡找飯店阿? 他建議我到斜對面路口旁有間泰沙賓館問問,當時我累到想殺人,真的沒力氣吵了,國家規定的,只能怪這間飯店沒有沒先提醒我,我認命的離開"廣州大都",往前又走了約10 min,來到這間"泰沙賓館",這裡的飯店都看起來鳥鳥的,不過一個晚上rmb:198我還能挑什麼呢?忍~不過還好裡面該有的都有,除了洗手台第一天就塞住淹水,網路線插上也連不上,只能去大廳上網外,其他都還算乾淨.
 住處離路口很近,其實非常方便,很多商店跟餐廳
  

路口就有OK,對面有7-11 跟中國移動,工商銀行


因為太方便,我放了行李就出來逛了


今天計畫是要去工銀開戶,沒想到抽到號碼牌前面有四百多人,我等了半小時,兩個窗口一共才處理了三個人,於是我默默的離開了...這樣等下去不會有結果的




































 這裡有間賣粥的餐廳生意好好,這樣一碗牛肉粥也才rmb:4元=NT20元,我吃的好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