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養狗雜記


【換牙】

昨天發現momo耳朵上有血跡,心想不妙,是誰的血?到處撿查才發現,血是Bagel口中來的,門牙有顆鬆動並歪斜外要掉落,嚇了很大一跳,想要幫她拔下來,她非常抗拒死命掙扎,我打給老妹求救,她要我直接送到和平動物醫院,但我還是回房上網查一下,看是否正在換門牙.

果不其然,這是正常現象,2~6個月中間,門牙開始鬆動脫落,然後長出新的,狗會一直用舌頭去舔,直到掉落並會吞下,最後再拉出來..但因為中間鬆脫的過程,狗狗會不太舒服,因為我之前一直沒注意,每天玩遊戲還很用力扯玩具,看來長大一點再粗暴好了,網路寫主人可以先幫小狗把鬆脫的牙直接拔下來,或是給可以啃的點心或玩具,我每天可都有給好幾種點心,跟玩具.所以我決定直接拔牙吧!

拿了鑷子,Bagel更掙扎了,但我才花幾秒就拔下來了,超小的啦~差不多0.1CM,像小米稀飯的小米一樣,我拿了盒子裝起來做紀念,去檢察momo的牙才發現,下面門牙都已經掉光了...靠,我還是主人嗎?這麼不留心,都掉光了才發現.上面也快掉光了,唉~下次讓她們吞下去吧!網路後段也有寫道,幫忙拔的話小狗可能會恨主人


【公園】

下午帶兩隻狗去了證券公司,小北百貨,最後又帶到我們家附近的公園,兩隻狗還是對外面環境感到不安,怎樣也不願離開提籠,最後我用倒的(像倒垃圾那樣),旁班的小朋友聚集過來開始想要幫忙我,她們幫我一隻隻抓出掙扎不想出籠的小狗.然後輪流抱著玩.

四個國小的小女生,七嘴八舌的跟我聊著狗經,發覺現在的小孩想法,言語都好成熟.她們真的很喜歡momo & Bagel,也一直說著好想養狗的話,我竟然對著她們說:養狗費用滿高的,且大部分的時後照顧狗都變成是大人的事,所以大人會抗拒,因為上班賺錢已經很辛苦了,所以除非大人願意,否則小孩子要獨自養狗真的滿難的.」接著我還說出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言論:「其實狗的生命大約10~20年不等,所以如果妳們現在養的話,就可以算一下大概妳們多大的時後,她們會死掉,所以養狗除了是很大的責任以外,培養自己面對分離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說完後,小朋友們一陣安靜   (阿!...我是豬嗎?她們才國小耶!在鳥語花香的公園裡,我竟然講著生離死別的大道理,我是豬我一定是豬) 還好有個聰明的小孩幫我很快的轉了話題,讓大家又繼續開開心心的玩狗,繞著圈圈跑步,還很羞澀的問我甚麼時候還會來公園? (是在約我嗎?我小時候都沒膽這樣約陌生人) 我回答:「那...看你們甚麼時後方便好了」  (我一直覺得我接話接的很奇怪)
小朋友們說下星期她們就要開學,開學後下午就不能來公園打羽球了,但這個週末六日都會來,
(週末?那不就是明後兩天?) 我說,好吧,那我明天下午四點半還會帶狗來,看她們超開心的,我怎麼能拒絕這樣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哩? 

我竟然跟四個小朋友在公園邊玩邊聊了一個多小時,好特別的經驗,其中一個小女孩有手機,她們彼此在公園打羽球認識,其中一個是跟媽媽來的,媽媽與家裡的菲傭在一旁打羽球很快活,公園重新整修後,變的清新許多, 也讓我認識了"新朋友"...最後在她們不捨的眼中道別,並約好明天見.

(呼~年輕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