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7/17-養狗日記: 親愛的Bagel & MoMo

今早我開心了...下床沒有滿地的大便,雖然只有一攤尿,但情有可原,
昨晚半夜12點那餐我改成餵牛奶,開始改成一天兩餐(8點與18點),
如果半夜不吃固體,早上應該就不會滿地大便了(我這樣與妹妹討論)
為了怕小狗尿多,我再房間放了一個尿盆鋪上尿布墊,靠牆處又另外
放了一片尿布墊,因為狗不喜歡尿完後腳還踩到自己的尿(誰喜歡?!)
如果尿布墊太濕的話,下次牠就會尿在外面,所以我今早才沒有生氣

因為兩狗喝了一大碗的奶去睡的,早上一起床我知道牠們很餓,
趕忙弄早餐給牠們吃,這樣的生活節奏她們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吃完早餐半小時果然便意來了,Bagel當我的面去大在客廳的尿盆裡
我龍心大悅馬上打賞一顆小饅頭(狗專用零食),這是Bagel因為大對了地方
第二次吃到獎品,我相信牠已經學會了,然後我回房繼續補眠
早上到下午遊戲時間前,小狗是歸我媽管的,我才躺下去沒多久
就聽到我媽在罵momo,因為他大在她房間地板上(房間也有尿盆的)

我於是爬起來教育,再次把momo繫上項圈用狗繩套在固定位置罰站一小時
以前momo什麼都先學會(在高雄時)現在只能希望牠多跟Bagel學了
Bagel都很乖,在我媽房間也是表現良好,我媽早上就發了三個小饅頭給牠

下午我自製了狗玩具,把磨牙軟玩具用一條兩米繩子綁在一跟棍子上當貓棒使用
兩隻狗玩瘋了~玩到一直喘,大玩了半小時就回到我房間呼呼大睡了
真佩服我自己!她們在高雄住兩週了,狀況慢慢穩定,打過了針,洗過了澡,
學會定點大小便(momo待加強),學會五分鐘內用餐完畢,學會坐下
最棒的是Bagel昨天學會了跟我玩拋接球
(哈~我真的沒有照書按順序教,想到就教)

**********************************************************************
目前為止狗的花費已經到達$4,867
(預計8月預算共2000,含尿布300+飼料620+打針1000)

分享一下我家小狗使用哪些東西
飼料乾糧: 雞湯幼母犬2.7kg

保養品
:優俊,類似養樂多的益生菌,可健胃整腸

喝水容器:
瀑布式飲水機推薦美國Petmate活水機, 因為可以過濾,水很乾淨,
會鼓勵小狗多喝水對身體好,也比較不會喝到毛髮或髒東西~讚!
請朋友從美國買一台特價約NT700,在台灣一台都要近NT2000

狗碗: 高科技奈米抗菌彩色碗 ,漂亮好用,止滑,無死角,好清洗,不對稱高低邊設計
非常好用,想當然爾我選了橘色!^^

床: 家樂福水袋兩個~夏天嘛!便宜好用,好清洗

尿盆:這一種,用麥麥以前用的 (黃色,清洗方便,小狗喜歡,
但建議買另外這種可以防止屁股對不準而大到外面)


零食:犬用小饅頭 口味很多,訓練小狗便宜好用,牠們超愛的,會為搶食打架


玩具: 大創百貨NT$39 玩具很多


項圈: 大創百貨NT$39 款式很多,(建議買壓扣式,我在寵物店另外買了一個
彩色項圈#9給bagel,有鈴鐺可避免踩到她,只可惜還要耐心的套過兩個金屬環)


伸縮繩: 請老大從美國買了四個這樣的,約NT200/pcs,台灣約500~1500不等

尿布:
45╳60cm片約250元左右,我帶回家自己剪一半,下次我要直接買
33╳45cm
100片裝,如果用報紙,其實不吸尿,狗腳會黑,還會踩到尿,
且尿+油墨味道變更臭,強烈建議一定要用尿布來訓練定點如廁

電動剪: MoMo購物台的買一送一產品,和妹妹合買等於一隻450元,
到貨三天了,尚未使用過,電視上看起來很好用但要裝電池,
實際上...暫時不推薦此款便宜貨,市面上有賣更多更好更貴插電型的.

沐浴乳及一些梳子以後再介紹

以上是Bagel, MoMo每天會用到的物品,當然要推薦一下
高雄優質的寵物購物實體商店
阿肥寵物生活賣場
店不大,但該有的都有,沒有的也可以請她們訂
老闆人很好,重點是價錢是高雄目前我找到最便宜的賣家
以雞湯幼母犬2.7kg來說,網路上全都是670最多650,但她們只賣620
所以這是目前我的御用寵物店,我最喜歡網路有照片可以看,賣網路價錢
但又有實體店面可以直接取貨,省下運費(錢是主因)
這次2010寵物展門票也因為老闆很大方,我要到了4張(共價值800元呢)

先介紹到此,要來陪一下小狗了,下星期開始要教握手!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