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7/16-養狗日記:無怨無悔之把屎把尿篇(妹妹不要看)

這一篇要報告小狗來家裡兩星期的近況

話說小狗到高雄前,我反對妹妹"修理"狗, 說自己一定要用愛的教育
曉以大義,不傷了牠們幼小的心靈.................................回來的三天後
每天一下床後~ 三字經就...................(往肚子裡吞)

真的很想大罵特罵一番(話說最後我還是罵了吼了.......+打踢踹)
說No or 不可以都是沒有用的,不懂就是不懂
但我知道真的不是她們的錯(牠們真的還小)
兩星期過去後...人的耐心真的會被早晨冷氣房內充斥的大便及一攤攤的尿給惹毛
明明八點的鬧鐘,六點我就被大便滿屋給臭醒,吼~教過講過怎樣就是學不會
前天一下床眼睛都還沒張開,腳就踩在一坨屎上 (沒打過小孩的父母們我敬佩你)
接著又差點因為尿而滑倒,破口大罵簡直無法發洩
我打開門,兩隻小狗馬上從我房間往外衝
房間內應有盡有,有尿盆,水袋,狗窩,水碗,玩具........
為什麼尿尿已經學會定點了,牠們睡醒還是會腦袋不清楚的尿錯地方

今早...本以為可以有個愉快的開始,一下床,天阿....好多屎!!!!!!
明明為了讓牠們減肥,已經減量非常多了,但還是沒用
臨睡前才交待過但還是失敗了........我處理完房間後
把牠們繫上項圈各自用狗繩綁在客廳兩個不同的地方
各自放了尿盆,水碗讓牠們在那裏檢討了一個小時(其實真的很不忍心阿)
直到開盤後我才放了牠們....一起進來房間吹冷氣

下午我重新思考教育方式,真的不能怪牠們
是我沒抓好牠們上廁所時間,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在牠們有便意時
第一時間抓牠們到尿盆上,結束後給獎賞

於是下午時間我跟她們大和好,每一隻都各抱了一小時以上
也花了一小時陪她們在家裡玩玩具
晚上又玩了一個小時(好累~流很多汗,今天洗了四次澡)
Bagel非常黏我,知道我早上很生氣,下午突然就會在尿盆裡大便了剛好被我看到
我馬上衝去拿零食講賞牠,牠開心的哩~MoMo看到後也好想吃,但我沒有給

接著,只要牠們在尿盆尿尿了我就給小食,邊誇講邊撫摸...
好希望牠們已經明白我的心意

我一直跟她們說早上對不起,對妳們很兇
但我真的好希望妳們會定點大小便
那樣的話我就會更愛你們
且我們會生活輕鬆愉快!.............呱拉呱啦的講了一天
Now...我要來睡了
希望明早起來
迎接我的是乾淨的地板,跟清新的空氣
~~~~~~~~~~~~~~~~~~~~~~~~~~
養狗手冊寫到:
隨地便溺不是小狗的錯
是主人不夠留意牠們!

Yes, 遊戲後,睡醒後,吃完飯後半小時左右...
只要有用心,看到牠們轉圈圈或東聞西聞
就該把牠們帶到正確的地方,直到方便完
立刻打賞+誇講,其實只要幾次,很快就會學會了的

我要努力不懈!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