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Facebook 的愛恨情仇

CNN一則關於Facebook使用者的News

看完後突然有些感觸想說
從去年夏天台灣開始陷入中文版Facebook的熱浪
新聞不斷替Facebook在作免費宣傳
告訴大家,農場怎麼了,某遊戲又壞了,
公司怎麼封鎖,員工又如何閃躲...等,
可怕的搜尋連結功能,輕易就人肉搜索找到舊情人或犯人,
遊戲與心測都讓許多網迷為之瘋狂
我靜靜的觀察,它的改版,權限設計,人數,社群,廣告...
它改變了許多人的上網模式,時間配置,商業行為...
但和Plurk不一樣的是,它太多元了,整合了一切卻也顧不了一切

我要說的重點是,它一開始的出現就讓我備感威脅
我覺得它會是一個殺傷力很強的平台
殺什麼?殺時間...這沒話說
殺腦力,因為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
總是讓人要小心的琢磨著字字句句
當朋友清單裡出現了家人,不同學校的同學,老師,
以前同事,老闆後,許多朋友的朋友(無法抗拒的推薦)
漸漸的...我又退回到Blog,簡簡單單,好找,有照片,分類清楚
畢竟有些事,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你說是吧...

1 則留言:

  1. 我對那個類似"人肉搜索"的五湖四海宇宙天涯連結
    感到壓迫重重

    (握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