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愛在紐約-It Could Happen To You (1994)】



愛在紐約-IMDb
週末最舒服的事就是窩在家裡K電影,
今天不小心選錯片名開始看起了尼可拉斯凱吉這部老片
雖然真的很"老" (因為他片中看起來太年輕)
故事也很簡單甚至可以說有點芭樂,
但看到一半,很難不讓人連想到最近走紅的台灣阿嬤陳樹菊.

因為很難推這老片給朋友回顧,只好破例簡報一下此片劇情
一位有著天使心的紐約白人警察,與有著貪婪壞嘴的黑人老婆,
中了US400萬樂透,但中樂透當天警察沒錢付餐廳小費,於是告訴也是天使心但破產的女侍,
如果中獎,一定回來對分彩金,女侍不以為意的答應,但沒想到真的中獎了.....

看到這裡,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是妳,妳會回餐廳告訴女侍中獎的事嗎?
看到這part時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覺得我會耶!
如那警察說的 "Promise is promise." 如果不說,這失言的陰影會一直伴隨自己到死,我這樣想著.

警察回到餐廳時,給了女侍兩個選擇 (是因為他猶豫著?...maybe),他問女侍她希望得到兩倍的小費,還是彩金的一半 (如果問我,我當然選後者),女侍選了後者,警察知道她的處境堪憐,很高興她的選擇,告訴她彩金時,簡直不敢相信有人會這樣做,警察真的與她對各分兩百萬美金,黑人老婆當然不爽,但又想藉此善行上報出名,...後面劇情就更普通了.

女侍本來的夢想是要當演員,沒想到有錢後卻買下了原本工作的餐廳繼續當老闆兼服飾生,但她有個點子很不錯,她以警察之名命名一張桌子,這桌子用來請所有餓著肚子的流浪漢用餐.

而事事順著老婆的警察,明知個性差異大,卻有著保守顧家的責任感.
直到老婆提出離婚,他也才正視與女侍這段時間感情的轉變,老婆的拜金導致警察離婚官司敗訴,
甚至連同女侍的彩金也一併要了回去.也亦利用律師與媒體將警察與女侍汙名化.

雖然沒了錢,但兩人找到彼此,願意相知相惜,陪伴彼此重新開始
最後因為一名小報記者的跟拍,將警察與女侍善良的那一面,登在報上,全美各地將小額捐款不斷寄給他們兩人,竟也意外有60萬美金之多.讓他們繼續以不同方式繼續在社會各個角落做善事.
而拜金前妻後來被假會計師老公騙走所有錢後,改去美容院幫人修指甲.

故事講完,我都忘了我幹麻要介紹這部片了,看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寫完覺得好普通
感動的點大概就是不斷的讓我想到台灣阿嬤陳樹菊,希望台灣因為她而凝聚更大的向善的力量.
她是我們台灣之光,會不會把她的故事拍成電影一點都不重要,而是看到她不斷出現在鏡頭前,
我總感到莫名榮耀的眼角泛淚.

阿嬤加油!
台灣加油!

1 則留言: